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措并举温暖驻村干部的心

时间:2022-0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伟

为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的责任感、归属感,切实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助推新时代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吉木萨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双河村“访惠聚”工作队派出单位四措并举,切实做好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让驻村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减轻心理压力,干得舒心、驻得安心。

佳节慰问送关爱。每逢重要节假日,单位主要领导都会深入驻村点,详细了解“访惠聚”工作队的生活、工作情况,第一时间送来节日的祝福及米、面、油、水果、肉等慰问品,真正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驻村干部的心坎上,让每一位队员切实感受到派出单位的支持、关怀和温暖,让每一位队员都能精神抖擞、认真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每一位队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谈心谈话知思想。充分利用每次佳节慰问的机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与驻村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家属思想状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队员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驻村工作队员努尔兰·阿吾汉巴依的父亲身患心脏病住院治疗并需要支付昂贵医药费的情况后,单位领导立即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协调办理住院手续,并予以思想安抚,送去慰问金以解其燃眉之急,为其吃下一颗定心丸,让其安稳工作,解了其后顾之忧。始终把关心关爱工作队员的成长与进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在理论学习、思想状况、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

心理疏导理情绪。派出单位全面发挥其职能作用和后盾作用,主动邀请心理辅导专家,为驻村工作队员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减轻了工作队员的心理负担,引导驻村干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生活方式。

工作支持显担当。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要求,始终将“访惠聚”驻村工作与单位总体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单位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主动下沉一线,实地指导换届选举工作10次,主动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累计90余人次,入户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累计110余人次,开展“两项群众”工作13余场次,为村民办理营业执照10个,审验营业执照11个,注销营业执照4个。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达康大药房、谢万升诊所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为村民免费义诊,并免费送上价值2000元的医疗药物。真正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全心全意竭诚为村民服务,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与工作队、村“两委”进行座谈,主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了解掌握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帮助驻村工作队理思路、解难题,助推“访惠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有序开展。(王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