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洛浦县:举办2022年广场舞大赛 喜迎新春佳节

时间:2022-0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买赛地·买买提明 排祖拉·那苏吾拉

1月22日上午,洛浦县全民健身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喜庆欢快的歌曲节奏,铿锵有力的舞蹈动作,来自洛浦县各乡镇(街道)12支代表队带来的广场舞同场竞技,喜迎2022年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多鲁乡代表队《中国范儿》跳出了坚定的自信和浓浓的年味。排祖拉·那苏吾拉摄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中共洛浦县委宣传部牵头,洛浦县文旅局、总工会承办。经过前期各乡镇(街办)在辖区范围初赛评比,择优选拔人员、精心编排舞蹈参加此次县级决赛,整场比赛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气氛热烈,浓浓的节日氛围充溢全场。舞蹈演员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踏着优美的舞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翩翩起舞,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率先登场的是拜什托格拉克乡代表队,轻盈的舞姿、热情饱满的表演,将“站在草原望北京”的欢腾热闹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一片喝彩声,为这场“广场舞队大赛”迎来了一个开头彩。接下来的“最炫民族风”“中国范儿”“喜气洋洋迎新年”等广场舞,更是将广场舞与民族舞蹈巧妙的融合到一起,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比赛现场激情四射。排祖拉·那苏吾拉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现场评委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6名。

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洛浦县多鲁乡代表队摘得桂冠,该乡党委委员古丽米热·阿布都热西提高兴的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在今天的比赛中荣获了第一名,大家都很激动、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农牧民群众热情向上的良好风貌,今后我们将积极组织参与和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活动,不断满足了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各族群众心灵得到浸润、激情得到释放、才华得到展示。”

近年来,洛浦县积极推动文化惠民活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文化系列活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广场舞大赛,逐步将“广场舞大赛”打造成为洛浦县全民艺术推广普及品牌活动,积极呈现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视角下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生机!

热情美丽的古丽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翩翩起舞。排祖拉·那苏吾拉摄

“这次广场舞比赛举办的很成功,也进一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活跃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广大热爱广场舞的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展现出了洛浦县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洛浦县文化馆馆长阿曼古丽·斯拉吉说。(买赛地·买买提明、排祖拉·那苏吾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