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九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启幕

时间:2022-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晓杉

1月21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上锣鼓喧天,龙飞狮舞,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整个步行街热闹非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九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在此启幕。

春节期间,新疆各地将组织迎春巴扎、剪纸大赛、年俗摄影展、戏曲大擂台、威风社火、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等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年味儿十足、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非遗展示活动198场。“我的‘村晚’我的年”活动,将向全国展示新疆各地浓郁的乡土气息、纯朴的民俗民情、丰厚的人文底蕴、幸福美好的生活。(马晓杉)

大巴扎舞龙表演。张尚坤 摄

乐器热瓦普和艾捷克表演。马晓杉 摄

敦煌石窟壁画葫芦雕刻。马晓杉 摄

现场写春联。马晓杉 摄

现场做糖画。马晓杉 摄

游客在欣赏面人制作。马晓杉 摄

乌鲁木齐第七十六小学的孩子表演皮影。马晓杉 摄

游客和文创产品打卡拍照。马晓杉 摄

我的“村晚”我的年活动启动仪式。张尚坤 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