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举办“云游大美新疆、传承中华文化”讲解员大赛

时间:2022-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加尼别克

1月14日,由特克斯县八卦名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2022年首届“云游大美新疆、传承中华文化”讲解员大赛在游客集散中心举行,来自3个旅游景点的1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为讲解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特克斯县讲解员人才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进一步展现特克斯县讲解员队伍的风采,成为讲好“特克斯故事”的扩音器,对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评委老师王艳平说:“通过大赛,把参加大赛的精神以及讲解方法运用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八卦城,爱上八卦城,成为八卦城的义务宣传员,让世界的喀拉峻,中国的八卦城这一名片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

大赛竞赛题型设置为现场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讲解员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团队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参赛选手吾兰·艾比西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深受观众们喜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吾兰·艾比西说:“今天参加八卦城景区管委会举办的讲解员大赛,通过老师的点评,提升了自己。也发现自己很多的不足,在未来的讲解工作中,我会服务好来自各方的游客,宣传好世界的喀拉峻,中国的八卦城。”

本次讲解员大赛的目的在于传播旅游文化知识,加强讲解员在旅游相关方面的知识技能,充分展示讲解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在比赛中相互激励互动,在共同努力中完成工作目标,锻炼讲解员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给讲解员创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选拨优秀选手参加州级讲解员大赛及自治区级讲解员大赛。(迪毛·加尼别克)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