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伊宁市:农村建起足球场 青少年活动有了好去处

时间:2022-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蔡振宇 张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潘津镇中潘津村为民办实事好事,建设的足球场成了村里青少年活动的好去处。

1月17日,笔者在中潘津村村委会旁的足球场看见,村里青少年自发组织的足球队正在有序地开展训练。

潘津镇青少年女子足球队队员夏米斯亚·努力买买提告诉笔者:“每天放学回来我就来这里踢足球,踢完足球散散步、跑一跑,觉得很开心、舒服。”

据了解,潘津镇中潘津村足球场始建于2016年,建成后附近的村民都来此踢球并且成立了一支女子足球队,先后参加了州市和自治区级的多场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1年以来,村里又投入20万元将场地进行平整,铺设了人工草坪购置了训练器材,并且安排专业的人员对足球队进行训练指导。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潘津镇中潘津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迪力夏提·买买提江告诉笔者:“我现在兼任孩子们的足球教练,这些孩子基础比较弱,所以现在先练基础动作。我们每天下午四点钟开始训练,他们不到三点就来场地等我了,孩子们的热情非常高。我规定他们星期一到星期五训练,但星期六、星期天他们自己就带上足球过来训练,这种坚持让人感动。”(蔡振宇 张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