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加速跑”

时间:2022-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景

伴随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交通运输业带来利好,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经济发展注入“税”力量。

减负争产  油气管道运输发展信心足

油气管道是国家能源运输的大动脉,在加速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扮演着重要角色。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内油气管道运输企业累计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约27亿元。谈到发展,国家管网集团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部分公司财务处张睿表示:“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企业抓住税费优惠和鼓励科技创新的红利,用活减税存量资金,提高研发能力和新技术应用投资,建设智慧油气管道,实现了高效率、低成本、高安全的经营目标。”

打通循环  铁路航空运输底气强

交通不畅,百业难兴,铁路航空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关乎产业链各方面的畅通。2020年至今,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为新疆机场集团办理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1.91亿元,帮助集团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1.2亿元,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部钟莉谈道:“犹如一场及时雨,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雪中送炭  城市公交运输启航动力增

公交出租是经济社会畅通的“微循环”,2020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受油价等因素影响营运成本增加了不少,月营运收入一度减少。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公共交通服务收入免税政策等优惠政策进行一揽子宣传辅导。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享受政策红利1100余万元。公司总经理韩福东说:“得益于优惠政策,一年的减免金额相当于半年的车辆维修保养费用,感谢国家及时出台好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减免的大笔资金,对公司稳岗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交通是重要的基础,对于推动地区发展、协调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负责人叶国庆表示,2022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精准辅导力度和精准落实力度,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纳税人享受政策无遗漏、不打折,以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油“跑”。(王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