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拟入选2021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19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拟认定名单》。经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复核评审,全国校足办拟认定认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44所,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19日至2022年1月25日。其中,昆明市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榜上有名。

据了解,芳草地国际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内全面开展足球运动,让学生广泛参与各种足球活动,使校园足球人口显著增加,学生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意志品质得到了明显提高。

该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校园足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校各分管年级领导、教务处处、总务处、德育处、教科室、团队、工会、各年级组等密切配合,互相协调,共同做好校园足球工作的组织和活动开展。结合校园足球的特点和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校园足球活动的管理,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足球活动环境。

该校的足球活动丰富多彩,除每个班每周有一堂足球课外,课后足球兴趣课、每学期一次的班级联赛均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此基础上,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能力选拔组建了各年龄段校足球集训队,积极参加省市区教体部门组织的各项比赛,让足球启蒙、兴趣、竞技,教体融合得以延续,更好地把“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2021年10月,该校成立了女子足球队。这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足球工作整体战略部署和云南省加快校园足球发展有关要求以及《昆明市加快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校园足球文化发展和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