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余名环卫职工收到冬季暖心包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博

“来来,我们站成一排,接力着搬!”“把这箱抬过去,我们事业部的暖心礼包就拿齐了!”1月19日上午,云南京环盘宸公司院内热火朝天,大家忙着领取公司工会为环卫职工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各个事业部派代表领取后,将会在第一时间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带去公司工会送来的温暖。据悉,云南京环盘宸及京环海洁公司的约2500余名职工将悉数收到暖心礼包——口味不同的6盒姜茶及样式不同的3盒糕点。

“小寒大寒,无风自寒。”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了,也是一年之中最冷的节气。凌晨时分春城的温度对户外工作者来说并不友好,没有太阳的普照,大地一片阴凉。而为了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一线环卫工人在每天早上7点前就要完成路面的普扫,所以凌晨4-5点就要出门工作的他们,正是在每天最冷的时间段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考虑到熬制现成的姜茶发放到工作岗位,不能惠及到每一位环卫工人,毕竟每个人的作业时间和路段不同,而且发放过程中姜茶也容易凉。所以综合考虑,我们购买了速溶类型的姜茶,大家就可以用之前公司统一配发的保温杯,随时随地喝上暖呼呼的姜茶了。同时,公司还配备了几盒糕点,让大家暖胃也暖心。”云南京环盘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凌云说道。“此外,‘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已经是公司的惯例了,在每年最冷和最热的两个时间节点,一线职工都能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关心环卫职工不是一句说说而已,我们要扎扎实实把关爱落到实处。”张凌云补充说。

正在金瓦路作业的杨大姐收到了所在事业部经理送来的暖心包,翻看着里面的姜茶和糕点,杨大姐抑制不住的高兴,并说道:“我们真是太有福气了,拿到这样的礼包,心里别提多温暖啦!”杨大姐随即放下了手中的扫把,拆开了一盒桂圆红枣味的黑糖姜茶,准备冲泡一杯。虽然已经是中午十分,但外面的温度依然不高,保温杯中倒出的水还冒着热气,姜茶颗粒缓缓倒入杯中,搅拌均匀后,杨大姐满含笑意地喝了起来。在一旁的马师傅也打开了一盒糕点,趁着休息的间隙吃上了一块玫瑰花糕,并不住地竖起了大拇指。片刻后,马师傅又戴上了手套,拿起扫把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冬去春来,大寒一过,新年即将来临,新的轮回也将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感动。“城市美容师们”拿着暖心礼包,发自内心真诚的笑容,会让大家顿觉这个冬天,不太冷。(张博 云南京环盘宸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