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云南丘北:年味里的文明实践最暖心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邢启韦

1月中旬以来,云南丘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门开展了送福送春联公益集市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年味里的文明实践温暖人心。

在公益集市活动现场,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把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上,拿到对联的群众们笑容满面,为新春增添了一份喜庆祥和。

“现在放假了但是学习也不能落下,叔叔给你带了文具和书籍,空闲时间要记得多看书”。给孩子们送上寒假里里的一份文学关怀。在留守学生家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平时孩子不在身边,今年因为疫情可能过年也不能回来。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陪伴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小江口村的一位老人深有感触地说。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开开心心过大年,新店乡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真挚关怀、传承传统美德、传递时代新风。

关爱老年人,新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卫生院志愿服务者,把免费健康体检送到了辖区老年群众的家门口。志愿者手脚麻利地测量血压、血糖,对指标偏高的老人提供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的建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散发健康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的健康和防范意识,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场场惠民的活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入新店乡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温情。(邢启韦 丘北县新店乡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