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力量守护“菜篮子”里的幸福年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秀成 马欢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春节将至,正是百姓准备年货的关键时期,和静县城大街小巷一片忙碌。为保障春节期间“菜蓝子”正常供应,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农业企业,精准落实税费减免政策,为守护百姓过节贡献税务力量,助力春节期间“菜蓝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税费减免,助力春节期间“菜蓝子”供应充足

走进和静县兴合市场,这里正是一片繁忙,蔬菜瓜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应有尽有,品种丰富多样,和静县斯坎代尔卖肉店法人斯坎代尔·阿扎洪介绍:“今年冬天天气寒冷,但农产品供应很足。在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充分享受了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2021年国家给予我们销售牛羊肉店减免增值税69985.99元,个人所得税减免18078.66元,帮我们度过了疫情难关,有力缓解资金压力,确保了百姓餐桌肉类及时供应,对我们个体经营户发展更是雪中送炭。”和静县斯坎代尔卖肉店法人斯坎代尔·阿扎洪喜悦地说道。

暖心服务,守护百姓“菜篮子”

“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百姓的菜蓝子,临近春节,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静县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股长马欢在入户辅导政策时如是说。和静县兴合市场作为和静县城农产品主要流通地,税务干部通过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系统对蔬菜供应、食品生产、农产品小微企业和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经营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出不同纳税人分别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上门辅导和电话辅导沟通,做好了政策对口宣传辅导,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30箱西红柿、17箱辣椒、160公斤青菜……”在兴合市场经营的和静县周建忠蔬菜店,负责人周建忠正在清点当日购进的货物,他经营的蔬菜批零店主要为周边居民和各大小餐厅供应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去年以来,周建忠蔬菜店逆风向前,规模逐渐扩大。谈及小店的发展,周建忠兴奋地说:“除了我们经营蔬菜店注重服务上的优势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国家的扶植政策好,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温暖了我们纳税人的心,自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后,我们每季度基本上不用缴纳增值税,间接增加了我们的利润,仅这一项我们在2021年就享受到减免增值税税额19618.65元、个人所得税减免3269.78元,温暖坚实的税务力量一直在为小店经营增劲添力,临近春节了,我们全力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丰富、更新鲜、更健康的年货。”(马秀成、马欢)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