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巩留县税务局:机动车发票换新颜 贴心服务顺利施行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丽媛

“此次机动车发票换版升级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了‘一车一票’,有效规避了因开票人员粗心大意重复开票的问题。”巩留县郑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法人郑宝国介绍道。

此次机动车发票换版升级后,新版机动车发票栏次进一步细化,有效规避了因销售方发票信息填写不规范、缺项漏项导致发票无法认证抵扣的情况,而且升级后的开票软件实现了同一车辆只能开具一次发票,避免了“一车多票”情况的发生。

国家税务总局巩留县税务局为确保机动车发票换版升级无盲区、不断档,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宣传辅导工作。利用干部夜校、专题答疑和实操演练等方式对税务干部进行培训,确保干部在开展宣传辅导时政策解答准确,上机操作熟练。将《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通过税企互动群、“企微税”平台及办税服务大厅广告屏等形式进行宣传;举办纳税人学堂对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进行系统性讲解。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面,该局组建辅导小组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为了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在实际操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县局设立24小时“响呼”应急值守岗,专人负责解答纳税人开票软件升级、新版机动车发票领取和开具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巩留县34户机动车销售企业已全部完成软件升级和新版发票的领购。下一步巩留县税务局将在落实《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销售企业经营活动。(董丽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