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公益电影放映为基层群众送“文化红利”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拉木·买买提 张建军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给农村基层群众送上了一场场光影盛宴,是必不可少的公共文化服务。今年以来,麦盖提县积极开展流动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将“文化红利”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一部部经典的红色影片送到村民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公益电影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切实提升电影放映水平和服务质量,麦盖提县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服务站及时完善放映设备,提高放映质量,2022年新年伊始,就新配备了2台播放器和2台投影仪,增加了1名基层放映员,并深入各村已放映《平原枪声》、《李保国》、《幸福马上来》等优秀影片95场次,观看人数达1.9万人次,充分发挥了电影放映在农村工作中的宣传引领、文化娱乐作用,得到一致好评。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吾库什墩村村民热孜万古·依明说:“今天能在村委会里看到这样的大片,真的感到很高兴,现场音响效果很好,氛围也很浓厚。”

近年来,麦盖提县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服务站积极丰富电影放映内涵,采用多种形式在电影放映前进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文化润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理论宣传、政策解读等,让群众在看电影中学到知识,获得乐趣,让电影成为广大农村群众学理论、学文化、学知识的“新平台”。

据了解,2022年农村公益电影将进行“时代楷模”、“文化进万家”、“普法”等主题放映活动,计划全年公益放映1900场次。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负责电影工作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抓好农村放映队伍建设,提高放映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态度、声光俱佳的放映效果,为助力高质量的农村文化生活做好服务。(吾拉木·买买提 张建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