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返乡大学生开展“红领巾小课堂” 丰富假期生活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寒假期间,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萨尔阔布村返乡大学生利用村委会图书活动室办起了“红领巾小课堂”,义务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答疑解惑下完成自己的寒假作业、一起开展学习歌曲、绘画等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课余爱好水平,起到了课后延伸与补充的作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增长了知识。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萨尔阔布村“红领巾小课堂”学生叶力木拉提·别格阿勒说:“我上六年级了,我很喜欢来红领巾小课堂上课,老师给我们讲寒假作业,一起唱歌跳舞,我很喜欢来这儿上课。”

美娜·巴扎尔胡力是新疆职业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去年十一月她在学校报名参加了红领巾小课堂志愿者团队,在学校她学习了理论性知识,缺乏实践经验,寒假返乡后她便在村里“红领巾小课堂”授课。“我在学校学的都是理论性知识,在这里,可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除了给学生辅导作业,还可以给他们传授知识。接下来我的计划是给他们排练几个节目,请家长一起观看,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红领巾小课堂”有3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主题教育、学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等,每天授课4个小时,连续开展21天。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解决了家长没有时间辅导、不会辅导的难题,也是该村“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村委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也切实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