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察实情”入手 以“见实效”落地 哈密市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钰高娃

“新年新气象,我们要积极营造非常满意的纳税服务氛围,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我们服务的提升看得见、评得到、说得好。”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戴荣,在工作纪实上写下了自己对2022年纳税服务工作目标。

据悉,哈密市税务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用纳税人视角做“自检”,细节提升杠杠滴

“一进门,就感受到了税务局的焕然一新。”新疆鑫至捷运输有限公司会计刚霞说。

跟随着刚霞的视线可以看到巴里坤税务局网厅电脑上,贴着“有疑惑,没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您”温馨字样的提示,引导纳税人在遇到办税缴费问题时,可以向导税干部寻求帮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纳税人缴费人因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来到办税服务厅,刚霞更是介绍道:“让我感觉最暖的是,巴里坤的冬天特别冷,办税大厅不仅在明显处放置专供使用的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还为我们这种眼镜族提供了纸巾,方便我们擦拭眼镜上的雾气,这细节到位了!”

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彦龙说,除了刚霞看到的改变外,巴里坤县税务局还从纳税人视角出发,思考纳税人来大厅还需要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不断精修服务细节,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办税服务人形站牌、张贴满意服务小贴士和无事不扰小提示、摆放清凉润喉糖、设置手机充电专区、更换隔位就坐提示带等,通过一点一滴的细节,积累出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体验感,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以纳税人需求为目标,暖心服务获点赞

1月是开年第一个大征期,作为哈密市业务种类最全、业务量最大的税务局,伊州区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启动窗口延时服务,对所有取到号的纳税人,即使下班依然正常办理,主动“延时”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避免纳税人白跑一趟。

“你好,我来报一下税,店里没人,我是趁中午人少赶快过来报税的,麻烦你了。”哈密市工人市场赵秀林蔬菜店的法人赵秀林说。由于征期内办税人员较多,轮到赵秀林时,已是中午13点30分,窗口工作人员听到后,考虑到店里无人看管,即使已到下班时间,依然快速认真的为赵秀林申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增值税等。“好了,已经申报过了,您可以回去看店了。”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赵秀林满意而归。

伊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冲表示,延时服务虽然牺牲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下班休息时间,但却能够让纳税人满意而归,这与我们追求的“非常满意”纳税服务目标是契合的。

下一步,哈密市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吴钰高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