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可克达拉税务局邀请特约监督员建言献策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金东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税收执法、税收管理、纳税服务及税务人员税风税纪等工作进行监督评议。

据了解,可克达拉税务局从政协委员和纳税人中聘请了6名特约监督员,以加强对可克达拉税务局的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夯实基础。

为推动特约监督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可克达拉税务局赋予特约监督员了解情况、进行监督、明察暗访、批评建议、协助调查等权利,同时告知特约监督员及时向税务部门反映社会呼声与群众意见、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提出强化有关纪律的具体建议等义务。

“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好监督工作,一方面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税务部门反馈;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及时向税务局反映,大家齐心协力打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税收环境。”特约监督员、可克达拉市政协委员郭海英在座谈上说。

新疆绿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淼表示:“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员,有幸成为特约监督员,让我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前两天,我们企业财务人员到税务局领发票,我特意陪着去了趟办税服务厅,从提交申请、审核批准到领到发票,几分钟就办理完毕,全程体验了一回可克达拉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办事效率,在体验过程中检验了税务部门的工作,我发现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今后我会做得更好。”

可克达拉税务局纪检部门负责人表示,聘请特约监督员是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一次有效实践,检验了税风税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希望特约监督员能够对税务部门及税务人员实行有效的监督,及时向税务部门反映纳税人所需所盼,促使税务部门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