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69万“两节送温暖”肉价补贴券丰富困难群众的春节餐桌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克斯县委、县政府筹措补贴资金69万元为6947户低保户、特困户、五保户和低收入群体发放,“两节送温暖”肉价补贴券丰富困难群众的节日餐桌。

1月17日,位于特克斯县阿克奇街呼吉尔特蒙古族乡的牛羊肉直销店,来购买牛羊肉的顾客源源不断,投放点位都统一挂牌标识明码标价,销售经过检验检疫的放心肉,困难群众能够分批次的、有序的购买平价牛羊肉。大家纷纷表示,平价肉不仅价格更实惠,品质更是有保障,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村民达·巴音达拉说,:“今天,我们来到蒙古族乡牛羊肉的指定销售点,买了好几公斤肉,比平时省了好多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考虑到乡里有很多群众不方便出门购买,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送肉上门措施,为行走不便的困难群众解决购买肉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郑永虎说,“呼吉尔特蒙古族乡总共补贴户是388户,目前所有的平价肉票已经全部发放到老百姓的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一些出行不方便的群众,都由村干部进行代购”。

据了解,目前全县有17个点位,投放肉类品种主要为牛肉、羊肉、猪肉和马肉,投放范围主要面向低保户、特困户、五保户和低收入群体,合计每户补贴100元,投放时间为1月10日-2月28日,由各乡镇政府在定点销售点集中投放。

特克斯县商工局执法大队队长马鸿疆说:“下一步我们将与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米、面、粮、油和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和协调供应等市场保障工作,为各族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