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复烤:汇聚力量 重塑产业新优势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青

回溯往昔,云南复烤仅是一个纯粹的“车间”,诞生于1985年的红河品牌已经颇具声名。云南复烤从制造变“智造”,拥有了强强联合、共生共长的实力和平台。1月7日,来自行业内外28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下,共聚一堂,为重塑烟草产业新优势汇聚力量。

匠心铸品牌

从“车间”到“品牌”,是云南复烤人“珍惜每一片烟叶、做精每一道工序、控制每一个环节、提升每一批品质”的匠心,是把产品做到极致、用硬实力塑就品牌的执着。

小到一个麻袋,大到数字化转型,云南复烤人坚持苦练内功。“用最低损耗、最快速度选出最合适的叶片”,喜获2021年全国总工会“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保山复烤厂烟叶分选班值班长、省党代表朱兵芬说,这也是奋战在原料保障一线的云南复烤人的写照。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云南复烤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用心服务群众。

2021年上线的生产全流程数据自动采集系统,让以“三大生产车间”为核心、多部门、客户联动协作的工艺品质管理系统,实现了从工艺数据采集到分析决策“同频共振”的一站式数字化管理,让云南复烤在每年吞吐全球三分之一的巨大产量下,依然能够以均质化、个性化、精细化、智能化加工来强化云南产区叶片“清甜香润”的特色。2021年,云南复烤贡献税率占全国复烤企业的二分之一。

共享助发展

与此同时,“客户有需求,满足我来做”的服务理念和“你行我行同行 行稳致远,专研专一专业一专致胜”的企业文化,让云南复烤构建起了开放包容、合作多赢的企业生态圈,和以客户需求为创新锚点、消费声音为前进方向的品牌逻辑。

2021年,保山复烤厂与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云南红云红河集团练手打造了“烟叶原料复烤加工研究联合创新工作室”,形成“产、学、研”平台;技术中心与昆明船舶设备集团凝聚合力研发出打滚动刀间距,助力工艺升级;麒麟复烤厂与福建中烟确定了《“七匹狼”示范性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为云南复烤“定制化加工基地”建设再添新绩……来自华为公司的杜敏说:“华为愿与更多有实力的企业一起打造创新‘长链’,期待未来的合作。” 

从练好内功、筑牢“三个转变”根基,到互动互补、合作多赢、打造企业生态圈。如今的云南复烤以更加贴近时代、面向未来的定位,焕发着旺盛的生命力。新年开新局,重塑新优势!(田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