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德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斯那吾吉 斯那农布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德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云南德钦县城隆重召开。大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鲁志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奋力开创德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调研迪庆、州委王以志书记调研德钦指示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德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大会深入分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特征和变化,全面安排了2022年工作任务,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党上下以优异的成绩、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旗帜鲜明抓稳定,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钦上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在推动德钦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以人为本抓民生,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新突破;要立足长远抓生态,在建设美丽德钦上取得新突破;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根固魂、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同志分组认真讨论了县委工作报告和《德钦县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共德钦县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关于当前德钦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德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下午17时,全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德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县委书记鲁志军作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转作风、抓落实、保稳定、促发展上来,以新的成绩、新的成效、新的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求方法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善于运用和掌握“三个工作法”,落实“三个马上”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要坚守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抓重点、抓关键、抓突破,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策划、及时部署,认真开好“两会”,全力做好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迎检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各项工作不塌时序、统筹推进。(斯那吾吉 斯那农布 德钦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