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驻村工作队:从小事做起 办好群众实事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派驻宣威市宝山镇塘子村和厂房村工作队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全村群众免费修理家用电器

针对塘子村离集镇较远,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和缺乏专业维修知识,塘子村驻村工作队发挥优势,利用闲暇时间为全村免费修理家电。工作队员付靖川和秦凤贤从事维修工作十余年,转业到医院后从事于设备检查和维修,具有十分专业的维修技术。

工作队员自己购买工具设备和一些常用配件,利用工作之余为群众修理电磁炉、电饭煲等常用家电,共计20余件,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带头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活动

2021年以来,宣威市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从农村“厕所革命”的推进,到垃圾整治、坑塘治理、道路改造等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常态化,大大提升了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工作队员深入村组、下沉一线,率先行动,深入群众家中,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通过发放倡议书、走村串户、开好村民会议和带头示范等方式,把道理说清讲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彻底清理整顿,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生产、生活质量,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帮助群众进行健康码注册

为落实进一步加强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工作,充分运用数字赋能加强疫情防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监测服务,提升疫情防控智能化水平,宝山镇厂房村和塘子村扎实开展了“健康通行码”注册工作。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分组划片,逐户逐人指导教学,电话联系落实,确保不落一户,不差一人。

村里的很多老人、孩子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请健康通行码,为了便利他们出行,工作队员还指导他们为亲人代领健康通行码,从小事做起,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路文清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