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公安开展迎新春反电诈活动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祥和的春节氛围,配合同步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将新春祝福和反诈知识送到辖区群众身边,1月17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在翠湖社区为民服务站开展“迎新春、写春联、反电诈、进万家”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用春联承载祝福,以知识守护安全,将新春的美好祝愿送到辖区群众心里。

当天下午,翠湖社区为民服务站热闹非凡,冬日的寒冷也抵挡不住群众的热情,五华分局邀请省厅文联、市局文联和分局的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小巷管家”和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好手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不会儿一句句吉祥的新春寄语跃然纸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服务站小广场散发着清淡墨香,挂满了红色的春联和“福”字,现场一片浓浓的年味,参与活动的人群一边欣赏书法,一边品评着春联蕴含的吉祥寓意,墨迹未干便已被收入囊中,传递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家领略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50余副,受到广大志愿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民警现场为群众开展反诈防骗知识宣讲并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牢牢守护自己的“钱袋子”。随后以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答对就可以得到一顶安全头盔、反诈钥匙扣、书签等小礼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警民互动其乐融融。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反诈宣传册50余份,通过活动让群众将反诈知识融会贯通,牢记于心。

活动现场笑语欢腾,充斥着喜悦的气息,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边等待墨迹吹干,一边参与反诈知识问答,忙的不亦乐乎。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反诈防骗的能力,也让辖区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氛围,让这个年过的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