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樊少皇为云南富源农产品直播带货 单店销售突破67万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明星樊少皇的快手直播间正在进行“快手年货节”的富源县助农专场直播,这是云南富源县首次明星专场带货。小黄姜、魔芋、山药……富源的多种农产品相继上架,直播持续了将近5个小时,吸引了超过130万的观众观看,累积点赞数超过8.6万,单店销售达到了67.92万元。

据了解,这是富源县自探索新电商助农扶贫新模式以来,规模最大、综合表现最好的一次。以富源县多种类、高质量的农产品优势,结合明星樊少皇的个人流量、影响力优势和快手的农产品流通、数据、技术优势,这是一次以明星直播的方式带动农业增收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演艺界明星、艺人首次直播为富源县农产品带货的新纪录。

近年来,伴随短视频、直播逐渐成为全民新的生活方式,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成为了大众线上购买的重要渠道。现如今,拼多多、快手、抖音、淘宝等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农产品“线上展销”的标配,这次与明星艺人的联合行动,在专业度和影响力上都会为富源县农产品直播塑造新的模板,明星艺人的加入,将为农产品直播带来更多的观赏性,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更多购物乐趣,将“消费扶贫”与更多人群链接,最终粉丝和影响力将沉淀到县里的农户,实现一举三得。

“以富源县特色农产品为基础、同时还与演艺界合作的直播助农活动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本次直播活动的组织者,富农润泽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富源县的农产品种类多、品质高,快手平台以多元化短视频为核心,一直深受大众喜爱,借助快手的影响力,明星艺人的号召力,通过新电商模式的渠道助力,我们希望能让更多普通消费者接触到富源的优质消费农产品。”

富源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富源积极培育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本次直播间内带货的农产品,几乎全部来自于富源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直播中,小黄姜的表现最为亮眼。从品类上看,不仅有鲜姜这样的初级产品,还有多种深加工食品——营养丰富的干姜片、酸甜可口的姜枣膏、简便易用的暖姜贴、养生保健的姜茶……多种多样的姜制品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事实上,在富源县,小黄姜的种植已经让一批人先富起来,富源的气候适宜小黄姜的种植,不仅质量上乘,而且产量喜人。然而,产品虽好,如果不能打开销路、拓宽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富源小黄姜的高价值,依旧不能带来农业的增收。所以,增加产品的曝光量,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了解富源小黄姜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明星与新电商的参与的线上新模式正是一个解决办法。首先,快手平台具有深厚的流量基础,明星艺人的公信力和推动力更能助力农产品的推广,能够更直接、高效地促成消费者下单。其次,完善的产业链供给更是让直播间内的用户深深记住了“富源小黄姜”,让这些农产品在消费者端形成品牌认知,这一品牌认知会在复购环节上发挥优势。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线上营销方式,它的出现是新媒体新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结果。2020年上半年全国疫情总体形势严峻,农产品滞销情况严重,期间,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立即响应,纷纷开展助农直播活动,领导干部、主持人、明星、企业家也都走进直播间帮助农民卖货。为帮助湖北农产品销售,央视新闻“谢谢你为湖北拼单”首场公益行动直播在央视新闻客户端、淘宝、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播,仅一场就卖出总价值4000多万元的湖北商品。2021年开始,直播带货热潮再次席卷全国,从流量、互动规模和购买数据来看,不仅拉动了经济,还在地方形象宣传等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次的富阳县专场助农直播,正是2021年直播带货浪潮中的一份子。

2020年至今,“直播带货”连续两年成为年度热词。而近年来在网络新媒体上的购物、线上消费等新兴消费方式、消费观念更是为农产品直播带货降低了门槛,尤其容易被年轻一代的群体所接受。庞大的数据证明,在农产品直播带货的风口机遇互联网浪潮中,农民手中缺的不是好产品,而是好渠道,好流量。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最为棘手。传统的线下单一模式的渠道狭窄,受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容易触碰到销售的天花板。而传统电商的图片+文字模式容易给用户带来阅读负担,不能最大程度地吸引用户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新媒体直播的形式带来了新的力量,能更好地给农产品赋能。

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被摆在了重要位置,全国各地推行的的直播助农政策使得农村电子商务加速发展,农产品直播带货为乡村产业融合升级、精准提供产品服务开辟了新渠道。这一新渠道,让许多农产品线下销售受阻的背景下,得以摆脱农民“卖难”、用户“买难”的困境。

改善助农领域一小步,将是乡村振兴的一大步,农产品乘上了新媒体直播带货的快车,形成了创新的消费模式,不仅拓宽了销路,增加了农民收入,还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加速了农业经济发展。新媒体下的农产品直播带货新形态顺应时代的风口,进入加速兴起的阶段,正在中国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散发出巨大的经济能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