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返乡大学生送温暖 孤寡老人乐开颜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吉桂金 贾咪

民生实事抓在手,群众冷暖挂在心。尼勒克县各“访惠聚”工作队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访惠聚”的重点工作来抓,走访群众家庭、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谱写一曲曲为民服务的赞歌。

在尼勒克县科蒙乡奇仁托海村村民木哈杜斯·喀那哈提家传来阵阵歌声。由尼勒克县住建局驻科蒙乡奇仁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孤寡老人木哈杜斯家,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收拾房间,给老人洗头,陪老人聊天。真心的问候、诚挚的祝福,融化了老人孤独的心。

儿孙绕膝,和孩子们拉拉家常,是老人们最大的心愿,但是一些孤寡老人缺乏陪伴,内心孤寂。为了满足老人获得爱和归属的需求,尼勒克县住建局驻科蒙乡奇仁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抓手,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返乡大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让村里的孤寡老人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尼勒克县住建局驻科蒙乡奇仁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拉西·乌日娜说:“我们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主要针对孤寡老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志愿大学生的宣讲,把党的政策传递给我们的群众,引导大学生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弱势群体的心坎上。”(吉桂金 贾咪)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