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热闹夜市点亮泽普“夜经济”

时间:2022-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图拉麦提·麦提如孜

泽普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餐饮+娱乐”等消费模式的融合发展,真正让商业圈的人气聚起来、夜晚亮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夜间经济已成为泽普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夜晚的泽普,灯光璀璨。在泽普县梧桐树下夜市,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美食的香味,人们成群结队汇集到这里,穿梭于各摊位之间,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美食。与此同时,泽普县文工团和各乡镇的“红石榴”文艺小分队在中央舞台上载歌载舞,视听盛宴与各色美食搭配在一起,那滋味真叫一个美。

泽普镇居民汪玲说:“天气冷了,但也想出来转一转,室内的梧桐树下夜市就是不错的选择。来逛一逛,品尝一下美食,感觉很好。”

泽普镇居民阿布都艾尼·买合木提说:“下班后特地带家人过来看看,真的挺不错的,这里的食物非常丰富,人也非常多。”

阿不力米提·麦麦提在山陆林夜市开了一家美食店,他们家的麻辣鸡、卤鹅、羊头、烤鸽子等特色美食很受顾客青睐。开业不到两个月,不仅收入颇丰,还聚集了一批又一批回头客前来光顾。

阿不力米提·麦麦提介绍说:“我们家主营的是麻辣鸡、卤汤鹅、羊头、鸽子肉,都是新疆特色的美食,麻辣鸡和鸽子肉卖得最好。每天从下午5点营业到晚上12点左右,生意越来越好了。我们还想增加一些菜品种类,让大家吃的开心,玩儿的尽兴。”

随着夜间经济被点燃,各乡村(社区)的“烟火气”也越来越浓。华灯初上,波斯喀木乡库其夜市也开始热闹了起来。品种繁多、价格实惠的美食小吃,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烤串、烤肉、各种小吃应有尽有,烤肉店店主艾尼瓦尔·麦提萨迪克每到晚上都格外忙碌,手中的烤肉在炭火上不断翻转,香气四溢。

波斯喀木乡库其夜市摊位老板艾尼瓦尔·麦提萨迪克高兴地说:“我在这里卖羊肉、烤肉、烤全羊,晚上来这里吃东西的人也多,我的生意也很好。”

今年以来,泽普县着力提升夜间经济产业活力,大力推进夜间经济与文旅发展相融合,培育消费热点,可谓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夜间经济不仅温暖了各族群众的生活,也推动了泽普经济的发展。(图拉麦提·麦提如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