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全力做好冰雪气候路政应急保通工作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兴有 李勇

1月17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云南省寻甸县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导致金所街道、六哨乡、甸沙乡等地辖区内道路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较大的影响。为切实保障冰雪天气下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寻甸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路政、交警、气象等部门积极行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相关道路的疏导、天气预警等工作,全力保障雪天道路保通工作。

据寻甸县路政部门消息,在此次保通工作中,寻甸县路政管理部门共出动车辆20余辆次,路政人员60余人次,对易天公路、金柯公路、道马公路、嵩待高速金所立交至县城连接线、县白线公路等辖区内道路易结冰路段进行巡查,引导护送车辆计20余辆,对结冰路段及时采用人工撒融雪剂除冰,确保了境内冰雪气候下的道路安全畅通。

据悉,针对突发雨雪天气,寻甸县交通公路路政管理部门提前筹措资金12万余元,储备融雪剂10吨,更换、增设安全提示牌一批,购买油锯等应急物资17套,并出动公路巡逻车辆,巡查人员,对所辖公路进行险情排查及应急保通等日常巡护工作。(马兴有 李勇 寻甸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