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老挝防疫工作视频交流会在昆举行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燚 李璐航

1月13日,中国云南—老挝防疫工作视频交流会在昆明举行。中老两国四方就双方联合抗疫、加强联防联控、解决回流人员问题、缓解口岸拥堵、推动货运通畅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中老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中央政府支持下,云南两次组派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老挝,调动各方资源向老挝提供了疫苗、物资和技术支持。目前,中方已向老方提供疫苗约700万剂。

中方在交流中表示愿同老方继续推进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建设、采取措施强化“人物同防”、加快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滇老合作高地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老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云南省一直以来的抗疫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希望中方继续能在疫苗和抗疫物资方面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援助。

当天,云南省外办、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省文旅厅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老挝中央部委、南塔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曹燚 李璐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