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多点发力推动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深入开展“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中,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将讨论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真正用情解民忧、纾民困,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讨论活动带来的实际成效。

以“包保”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近日,开远市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到市中医医院开展随机检查。在门口,市民们正在排队打疫苗,尽管医院设置了1米线的距离,但由于人多,排队现场秩序比较混乱,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再延伸排队的距离,以保持秩序。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灵泉卫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常消毒”记录的表格不合规范;在卫生间和大厅没有“常消毒”的记录,没有按规定悬挂“常消毒”的公示牌。针对医院出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在大讨论活动中,开远市卫健局通过“七论七破七提升”把活动走深走实,把全市163家医疗机构督促检查职责分配给70余名工作人员,压实工作任务。所有人员不懈怠、不松劲,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包保”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500余次,排查出问题30个,已整改26个。

把“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日前,开远市总工会在926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开展2021年“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集中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开远市总工会为250名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劳动者免费提供每人400元的个人体检服务,总计10万元。开远市总工会把工会工作与“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帮助新就业形态会员们解决了个人之所难、所需、所忧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上。

送“苗”进山区服务暖人心

近日,开远市灵泉街道联合市中医医院医疗保障组一行来到城干村委会上浑水溏村民小组,为当地60岁以上的村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在接种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进行扫码测温、签署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等步骤后展开接种。现场安排了留观区,接种完的村民留观30分钟后无异样可自行离开。整个接种过程高效顺畅、有条不紊。

已经76岁的村民阿翠英,医务人员评估她符合疫苗接种的条件,并为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阿翠英说:“党的政策太好了,谢谢街道、村委会对我们的关心!”

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灵泉街道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通过入户摸排未接种疫苗人群个人信息、现居住地等基本信息,实施街道村组干部精准跟踪动员,确保不漏一人。截至2021年12月31日,灵泉街道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已完成13061人。(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