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加大农村配电网改造 持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居哈尔毕

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大农村配电网提升改造,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农村电网,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1月13日,国家电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齐勒乌泽克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巴喀勒克村开展春节前的巡检工作,并现场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保障辖区农村居民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

齐勒乌泽克镇供电所所长赵双元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对辖区的所有线路和设备进行一次特殊的巡视,为了保证所有辖区用户能正常、安全用电,保证辖区村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居的春节,供电所提供24小时的报修电话,村民可以随时打电话我们及时去处理。”

走进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巴喀勒克村村民吾勒加娜尔·赛力克波力家里,家用电器跟城里一样,样样不少。以前家里经常电压不足,用电没保障,电灯总是一闪一闪的,家里的电器成了摆设,如今通过农村配电网改造,用电安全可靠,家里的电器用上了,生活更方便。村民吾勒加娜尔·赛力克波力说:“虽然我们在农村,但家用电器设备还挺多的,像冰箱、烤箱、还有电视。供电特别稳定,不会随时停电,电器设备也会放心的用,保证了我们生产生活。”

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产效率。村民阿依木拉提·努尔洪经营着一家面粉加工作坊,经常被电压不稳,合闸断电的问题所困扰,生意时好时坏,去年,经过电网改造升级对线路进行加粗和变压器增容后,电压稳了,每天都能挣到100元的收入。

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让村民消除了因电压不足而不敢使用电采暖的顾虑。村民哈力达·阿肯木伙加一年前还烧煤取暖,今年安装电采暖,再不用半夜起来加煤,现在安装电采暖后室内温度可控,还环保。村民哈力达·阿肯木伙加说:“自从用上电采暖后特别方便,安全,干净,暖和,每度电只付0.22元。”

国家电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利民工程,以优化县域电网基础设施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2021年,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落实“党建+电网建设”各项措施,总投资947.9万元,在各乡镇区域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13.3千米,新建低压线路1.04千米,改造线路3.85千米,新增公用变压器3台,容量600千伏安。

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晨月说:“新的一年,我公司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计划投资了2400余万元,继续优化配电网结构,为推进农村电气化和煤改电工作夯实基础,助力特克斯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吾兰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