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升技能培训 小馕饼成为群众的“致富饼”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1月12日,特克斯县举办馕产业技能培训班,通过专业培训带动更多农牧民转变为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牧民,为特克斯县的馕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第一期馕产业技术培训班的60余名学员正在生产车间里跟随着打馕师傅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听得认真,看的仔细,打馕师傅亚尔买买提·吐尔逊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现场制作,传授了面点制作过程中的擀皮、提、捏等动作要领以及制作馕的大小与形状,馕坑的温度掌控,配料的比例等技能,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已有28年的打馕经验亚尔买买提·吐尔逊是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的打馕技师,不仅从小学会民族传统的打馕技术,还融合各地打馕的特长与配方,烤制出独具特色的配方馕。2020年特克斯县馕产业代表参加伊犁州馕产品展销会,烤制的配方馕被评为一等奖。

打馕技师亚尔买买提·吐尔逊说:“通过今天现场和大家交流互相学习,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进一步提高打馕技术,把馕做的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好吃,让我们的馕文化传承下去。”

参加培训的坎白克·别克赛力克是一名家庭主妇,多年来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得知有此次培训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她将在特克斯县馕文化产业园内就业,这让她对发展馕产业致富充满了信心。

学员坎白克·别克赛力克说,“来参加培训以后学会了打馕,我现在结业以后会在馕产业文化园工作。”

特克斯县按照“产业+培训+就业”的发展模式,以传承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为目标,持续加快馕产业发展步伐。据了解,此次馕产业技能培训班将培训200余名馕产业从业人员,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在特克斯县馕产业园和馕文化产业园实现就业。

特克斯县八卦城集团良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艾克热木·艾克拜尔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让特克斯县的农牧民实现增收。(得力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