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洛浦县:开展“迎新春·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新疆洛浦县积极组织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群众开展迎新春主题系列送文艺、送春联、送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新疆洛浦县艾德莱斯广场,该县各族群众一起跳舞迎新春。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1月15日,洛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别邀请了该县老干局、文联、文旅局等单位的二十名文化志愿者在该县艾德莱斯广场举行“迎新春·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当地各族群众现场进行文艺演出,书写春联送祝福。

文化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文化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承载希望的“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各族群众手中,群众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天送春联活动持续近三个多小时,书法爱好者们写下了200余副春联,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同时该县文化馆民间艺人演出团的演员们精彩的文艺表演,更为此次迎新春活动增添了无限的喜庆和欢乐气氛。随后,该县文化志愿者们来到县城部分商铺,为他们送春联、送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家里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市场上买的,今天听说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赶紧请老师帮我写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文化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此次活动由洛浦县委宣传部牵头,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干局、文旅局、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承办。当天为各族群众累计送出了200多幅春联和“福”字。春联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也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进农户家里,增进了各族干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吉祥、和谐的节前氛围。

据悉,该活动将在洛浦县各乡村和工业园区等地持续开展为期3天7场的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届时还将有更多惊喜和祝福送给各族群众。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