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民丰县:城乡道路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陆雷

近年来,民丰县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道路规模继续扩大,通达深度不断提升,运输能力显著增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2021年民丰县道路建设累计投资项目资金1818.116193万元,持续改善乡村道路建设,其中实施的“尼雅镇农村道路改建工程”、“若克雅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叶亦克乡金泉村农村道路改建工程”等交通项目,累计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03.204公里,从原先的土路、砂石路到水泥路、柏油路,再到如今的通畅、整洁的通村公路,各乡镇的民生发展已今非昔比。

尼雅镇兰帕村乡道。陈子朝摄  

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喀拉墩村农民如孜古丽·如斯太木高兴的说:“这条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运输货物也便捷,实事办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啦!我们一直都盼望着这条路早点修好通行,现在好了,路通了,发展就不用愁了。”

若民高速全长530余公里,起点位于若羌县,途经且末县、兵团第二师37团、38团,终点位于民丰县,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若民高速是南疆地区与内地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环塔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若羌至民丰的驾车时间将从10个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不仅使南疆沿途州县“串珠成链”,也让沿线群众驶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进一步促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实现,现在道路的实施顺利完成,确保了道路的正常通车。

若民高速。陆雷摄  

若民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人党江涛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是环塔里木沙漠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也是进出疆的第三条大通道。若民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带动民丰县经济的全面发展,将引领民丰县旅游业快速发展起来。”

和若铁路工程建设始于2019年7月,于2021年12月基本竣工,途径民丰县,其中民丰站为客货两运车站。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千米,民丰至和田约2.5小时,民丰至若羌约5小时,现计划2022年1-6月份进行验收与试运行,验收完成且具备通车条件后开通。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也为民丰人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和若铁路。陈子朝摄

中铁大桥局和若铁路S3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吴江林:“和若铁路是南疆通往内地又一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为民丰县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的建设又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使得民丰县的发展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笃定的一步。”

新疆疆南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紧邻G216公路一侧,是一家以“互联网+农副产品标准化+电商”为组织形式,通过将特色农副产品实行分户生产经营,并统一生产标准和组织销售,打造了“鹤思”“品辛”等优质农副产品品牌。因便捷的交通道路环境,公司自成立以来生产订单持续增加,将民丰的特色农场品远销新疆各地及内地城市,解决之前各类农特产品“种得好、卖不出”,“品相好、卖价低”的问题,促进当地的乡村经济发展。

新疆疆南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守帅说:“现在我们卖的产品在全疆各地销售,最远能卖到内地,今年我们这的高速公路开通以后,我相信黑鸡、土鸡蛋、红枣等这些农副产品产品会卖得更好,走得更远。”(陆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