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尼勒克县:筑强医疗卫生保障网 人民健康有“医靠”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明

医疗卫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尼勒克县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积极推进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壮大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拓展县域医疗卫生网络,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让公共医疗服务更加普惠百姓民生。

2016年,尼勒克县被确定为自治区康养旅游试点县,为加快康养产业的发展,全力打造“医养结合”中医医院,尼勒克县中医医院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配备了先进的大型设备,CT、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康复器材、理疗器材等,开设了针灸、推拿、刮痧、足浴、熏蒸、沙疗、汗蒸、耳穴贴敷等中医特色治疗,建立了针灸科、康复理疗科、中医内科、骨伤科、妇科、肛肠科、外科等特色科室,成立了以国家柔道队队医乌日根桑格为领头人的蒙医正骨传承人工作室和江阿古丽·艾山哈医骨伤研究工作室,目前已成为县域内集医疗、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医疗机构,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尼勒克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叶尔森·乌龙奇米克说:“近年来,在县委领导及伊犁州中医医院的对口帮扶支持下,县中医医院大力开展各项诊疗项目,拓展临床科室建设,引进新设备。同时伊犁州中医院各科专家长期坐诊、下乡义诊,通过医共体上下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极大解决了患者的就医困难。”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距离群众最近,在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均等化的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几年,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康体检统筹发展,立足实际,现已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完善了“全科+中医医疗”模式。广大患者对该卫生院规范优质的诊疗护理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尼勒克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优质、高效、低耗、便捷为目标,提高卫生院自身的管理水平,尽可能让患者少花钱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各基层卫生院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专业作风严谨、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和稳定的技术人才队伍,同时陆续添置了各类必要的医技检查设备,不仅方便了患者就医,也提升了诊疗水平。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各方面的显著变化,是尼勒克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的一个缩影。

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院长马学海说:“目前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无论是从科室设置、硬件设施建设,还是从人员配备都在不断完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基本满足了群众的医疗救治需求。下一步,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将继续加强各项硬件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保证老百姓‘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康复回乡镇’的就医新格局,发挥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作用,让患者切实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对卫生院的信任度和就医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让百姓真正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十四五”期间,尼勒克县将持续巩固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大病兜底保障制度,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加大医疗投入力度,多举措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曹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