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青河县:创新构建智能化社会心理服务模式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依布力·扎马尔汗

没法与父母沟通,打开手机里的“心能量”小程序就能留言诉说心理情绪;抑郁、焦虑需要心理疏导,轻轻一点在线就能贴心交谈;在留观点心情烦躁,拿出手机预约上门心理疏导服务就行……青河县“心能量”微信小程序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为全面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心理服务取得成效,青河县推出“心能量”微信小程序,是一个集在线社会心理专业化、标准化服务的开放式手机智能平台,保持心理健康能够提升家庭的幸福感和自身的健康……此举标志着青河县心理服务进入智能化新模式。

“心能量”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搜索青河县“心能量”或在微信上扫二维码“心能量”微信小程序,登录后便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自我心理测评、与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不再受空间距离的限制,打破了传统心理模式,开启了“互联网+心理服务”的新时代,为社会心理服务又增加了一个新举措。

小程序内是免费的心理健康测评,方便群众进行自我健康测试,心理问题自测量表包括《十项症状自评量表SCL》,《抑郁自评量表(SDS)》,《马斯洛“安全感”测试》等18自测项目。此外,在小程序的右侧还设置有一个“我要留言”浮窗,群众可输入自己的姓名、手机号及相关问题,提交成功后会有专职心理咨询师进行电话回访。

“用‘小程序’解决‘大事情’,以智能化促进精细化,群众利用手机足不出户即可进行个人性格测试和心理问题咨询。”青河县司法局负责人徐辉说道。

截至目前,已经利用“心能量”微信小程序提供服务1000余人次,关注量突破13000人。下一步,青河县将继续完善“心能量”微信小程序管理服务模块开发,做实社会心理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阿依布力·扎马尔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