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首条面向公众开放的专业冰壶赛道在伊宁市投入使用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燕 蔡振宇

1月14日,新疆首条面向公众开放的专业冰壶赛道在伊宁市正式投入使用。

当天下午,记者在伊宁市体育馆看到,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在家门口体验冰壶运动带来的乐趣。

冰壶又叫掷冰壶、冰上溜石,被喻为冰上“国际象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

刚刚投入使用的两条冰壶赛道位于伊宁市体育馆,投资90余万元建成,赛道长22米,宽3米,是全运会标准冰壶赛道,专用于市民免费体验和冰壶项目推广普及。

市民高雅说:“北京冬奥会要开始了,今天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也体验了一把冰壶运动的乐趣,感觉挺好的,期待以后能够经常来这里运动锻炼。”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冰壶运动项目,伊宁市体育馆专门引进制冷机组、泵组和水箱系统,实现全年赛道制冰。同时,今年伊宁市还会把体育馆一楼的篮球场变成冰篮转换球场,保证原有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一个标准冰场,用来做一些冰上训练和冰上文化演艺。在体育馆地下一层,还计划新增5条不同规则的标准化冰壶赛道。

伊宁市文旅局体育科科长尹传利说:“这两条冰壶赛道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同时期望利用专业赛道,能够培养出伊宁市本地的冰壶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让冰雪项目在我们伊犁开花结果。”

近年来,伊宁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优化基础设施,配备专业人才、提升全行业服务水平,把本地特色民俗与冰雪运动项目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张燕 蔡振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