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阿勒泰市举行“相约雪都 喜迎冬奥”赛马大会

时间:2022-0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石红霞 杨芳

1月15日,由阿勒泰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马术协会承办的阿勒泰市“相约雪都喜迎冬奥”赛马大会隆重开幕。作为首届阿勒泰滑雪节暨十六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精彩的赛马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阿勒泰冰雪旅游业态,也再次点燃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的热情和激情。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跨上骏马,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驾驭着骏马如离弦之箭,一个个争先恐后驰骋而过,一时间,赛场上马蹄飞扬,冰雪飞舞。骑手们英姿飒爽,风采尽显,现场观众纷纷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活动举办的非常接地气,非常刺激,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感受到了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也让我们感受到雪都儿女对体育竞技运动的热爱。”市民王真真激动的说。

赛马参赛选手阿克江•朱曼,今天获得了4公里和16公里比赛的冠军,他激动地说:“我4岁半的时候,就开始跟着父亲学骑马,骑着马在雪地上驰骋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我们不仅会骑马,也会滑雪,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阿勒泰首届滑雪节助力,为冬奥运动健儿助威。”

据了解,此次比赛均选用的是本地土马,赛事设立了16公里赛马、5公里赛马、4公里2岁赛马、2公里1岁赛马四个项目,运动员均来自全市各乡镇。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叶尔波力•吾尼尔汗表示,近年来,阿勒泰市文化旅游事业蒸蒸日上,“文化+旅游”成为旅游全新热点,不仅让各地游客体验雪都的极致自然风光,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本地淳朴的民风和悠久的文化。阿勒泰市大力推进马产业发展,开启了首条黄金马道,启动了马尚小镇建设项目,扎实推动马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今天的赛马大会,是阿勒泰市冬季旅游发展的又一靓丽名片,也是推广普及马术运动、马文化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阿勒泰市紧抓全域旅游机遇,践行“旅游兴疆”战略,推动冰雪运动、民族体育运动文化发展,创新融合发展马文化旅游产业,通过打造精品马术比赛及设施建设、增加骑乘旅游线路和骑乘旅游体验,让现代马产业融入体育经济和旅游经济领域,充实“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的品牌影响力,激发了各族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石红霞 杨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