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年新疆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玉春 周步军

1月14日,2022年新疆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辖区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进行部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蒋卫东出席会议。

刘苏社充分肯定了新疆民航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要结合“十四五”时期民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新疆机场建设布局体系;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有效发挥枢纽集散和辐射带动作用;强化智慧建设,提升新疆民航发展内生动能;加快通用航空事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苏社要求,新疆民航要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抓紧推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机场项目布局和建设;二要多措并举,推动航空市场的恢复;三要科学精准,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要全力以赴,严守民航安全底线;五要齐心协力,加快形成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六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民航应有的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中,加快推进新疆民航发展,助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张军平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严守安全底线奋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年”淬火锤炼见真章、“开局年”奋楫笃行显担当、“复杂年”守正创新善作为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新疆民航各单位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所做的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经过各单位奋力拼搏、砥砺攻坚和辖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安全目标如期达成,疫情防线持续稳固,运输恢复稳妥有序,正常率指标位居前列,基础建设规模扩大,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品质有效提升,乡村振兴成果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2021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27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8万吨,航班起降36.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5.9%、10.6%和21.2%,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3.6%、82.0%和82.8%。

二、通航总飞行时间6.7万小时,同比增长35.5%;总起飞17.1万架次,同比增长45.3%。

三、新疆地区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89.35%。

四、重点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72.15亿元。

五、有30家国内航司运营涉疆航线,总数达283条。其中,疆内支线互通航线45条;疆内支线直飞疆外航线79条,同比2019年增加了21.5%。

六、“4·30”紧急航空运输救助和田维吾尔族断臂男孩事件,赢得了行业内外广泛赞誉。

七、新疆民航顺利实现运输飞行和空防安全“60+7”周年。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需要防范的风险后,报告强调,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自治区以及民航局要求部署,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及新疆民航“一四三六”基本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奋力提质增效、发力改革创新。

2022年的主要任务

认真落实民航局“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二十字工作指导方针,继续严守底线,夯实“稳”的基础;科学统筹,汇聚“足”的底气;规划引领,保持“进”的态势;深挖潜力,激发“活”的动能;发展通航,补齐“飞”的两翼;强基固本,加强“智”的牵引;提质增效,打造“优”的品牌;低碳发展,绘就“绿”的底色;提升能力,增强“干”的本领;党建引领,凝聚“强”的力量,在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卫东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建引领压实安全责任坚持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新疆民航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全面落实“六个起来”,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不断深化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安全作风建设,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空防安全事故、航空地面事故及维修事故,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为近5年最低,出色完成各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实现了高质量的安全运行。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辖区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风险与挑战,并从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022年工作具体部署

坚持党的领导,扭住党建引领根本;完善体系建设,紧盯责任落实关键;聚焦“五个属性”,坚持统筹兼顾原则;落实“六个起来”,抓住严格管理核心;深化安全整治,前移风险防范关口;推进作风建设,突出“五个关键”重点;强化“三基”建设,夯实能力提升基础;保持严的基调,筑牢空防安全屏障。

李继承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并对新疆民航春运、北京冬奥保障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进行了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使命、新思路、新举措,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新气象。

二是增强本领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扩展改革深度广度,加大新技术运用与成果转化,注重专业人才培养教育,补齐“三基”建设短板弱项,推进智慧民航建设走深走实。

三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与拼劲,奋力开创新疆民航安全发展新境界,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发改委、兵团发改委、自治区文旅厅、乌鲁木齐市以及乌鲁木齐临空集团等单位参加。各监管局、管理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对2021年航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管理局与辖区各单位签订了《新疆民航2022年航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马玉春 周步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