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走农业现代化道路 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特克斯县紧紧依托县域农业资源优势,稳步扩大原料生产基地,积极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着力提高农产品综合加工能力,在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的同时有效加快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步伐。

近日,特克斯县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脱水蔬菜加工厂房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员工们身着白色工作服在生产流水线上,运用新投入的设备,通过洗涤、烘干等各项加工程序,把新鲜的蔬菜加工制作成脱水蔬菜,整个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伊犁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特克斯县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拥有固定资产3800万元,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运营模式,以脱水蔬菜加工为主。过去企业生产以人力为主,2021年,公司引进新设备从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实现集清洗、烘干、消毒、分拣、包装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线,大大提高了产能和质量。

高连芹是鑫泽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自公司引进了先进设备后,节省了大量的人力,也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强度。高连芹说:“自从公司换了新设备,产量提高了、质量有保障了,公司生产的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特克斯县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为发展壮大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坚持围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规模,种植的胡萝卜、洋葱等农作物8000多亩,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蔬菜产业发展模式,让农民从租赁土地获得直接收益的同时,还带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农民东拉海把自己50亩耕地流转给企业,前来公司就业务工,成为产业工人,如今有着双份收入的他生活越过越舒心。

东拉海说:“自从把土地流转给鑫泽公司后,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自己就业,有稳定的收入不说还提高了家庭经济收入。”

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发展,是产业振兴的关键。特克斯县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让企业受益的同时提高农民的收入。(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