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打造生命抢救快捷通道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静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五大中心建设,通过开设绿色通道、远程会诊、先诊疗后付费等方式,打通生命救治快捷通道。

日前,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发病10小时左右,从五彩湾分院转来的急诊患者张某,患者当时出现胸痛、大汗、胸闷气短等症状,最后诊断为急性心梗,随时可能发生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医院通过绿色通道,与专家远程会诊等方式,在新导管室成功为患者施行了急诊介入手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改写了以往吉木萨尔县急性心梗患者需要转诊到乌鲁木齐或昌吉州做急诊介入手术的历史。

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单福祥说:“当时患者可以说是命悬一线,所以我院立即启动微信远程会诊系统与厦门心细血管医院专家江主任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内科郭主任共同制定手术方案。方案确定后,便紧急给患者进行手术,现在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基本稳定。”

患者张某在成功救治后,术后恢复良好,各项身体机能正常。他非常感谢县人民医院看病就诊的快捷便利,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拯救了自己的生命。

患者张某说:“多亏了党的政策好,看病特别方便,都是专家治疗,我来的时候走的是绿色通道,治疗期间还享受了先治疗后付费的服务,现在我的胸也不痛了,呼吸正常了,过两天就能出院。谢谢县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一直秉承着“服务准东,保障准东”的理念,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五彩湾分院,通过不断完善诊疗制度,优化就医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危急重症患者赢得了更及时、更有效的抢救时机。

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准东五彩湾分院院长周学明说:“今年我们分院共抢救危重患者169例,完成了心脑血管的院前溶栓39例,抢救了患者的生命,打通了患者生命救治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真正做到了服务准东,保障准东,为准东产业工人生命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今后,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将利用好“行走的医院”、“五大中心”等医疗资源,持续开展好健康义诊、政策宣传,以及健康筛查等惠民实事,从讲座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满足五彩湾广大企业职工和患者的就医需求,让群众在健康服务上有保障,共享健康红利。(周静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