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拜城县:多彩活动迎新春 热热闹闹年味浓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寒冬时节,拜城县不断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持续深入,各类文体活动竞相开展,切实让乡村阵地“热”起来。

在拜城县察尔齐镇各村,数十项文体活动近期接连开展,使宁静的乡村变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走进察尔齐镇巴扎村,一场激烈的排球比赛正在村委会广场激情上演。精彩的比赛吸引了村里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比赛双方你追我赶,角逐激烈,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拜城县察尔齐镇巴扎村返乡大学生艾力克木·艾尼瓦尔说:“村里开展了篮球、排球很多活动,我们村里的同伴特别喜欢这样的比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

这边比赛打的难舍难分,那边歌舞排练开展了起来。在该镇兰干村,村委会大院里不时传来阵阵喜庆的音乐声,原来村里的年轻人准备在春节为全村的父老乡亲奉献一台春节晚会,这几天,大家正在卖力加紧排练。

拜城县察尔齐镇干部热依拉·吐逊说:“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振奋精神,激励斗志,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对提高全民素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推动作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增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察尔齐镇将全民大培训与群众文体活动相结合,运用文体活动的形式,将惠民政策宣传揉入各类活动中,激发群众凝聚力,坚定各族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该镇还将以村(社区)、站所、学校等为单位,持续开展乒乓球、排球、篮球、象棋、书法、演讲、春节晚会节目评审、巡演等系列文体活动。

在拜城县铁热克镇,连日来,干部群众积极筹备社火表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排练现场,咚咚呛呛的鼓点声似波浪翻滚,一个个表演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或走或跳,舞动着手中的彩扇,一招一式饱含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盼头了,我们要把歌唱的更起劲,舞跳的更优美,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幸福!”村民哈里单木·买买提说。

一个个精彩的社火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风尚、新变化,一首首红歌激发了各族群众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让全体村民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也促进了干群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与群众的凝聚力。

“社火表演突出的是全民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每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都会提前筹备,排练形式多样的社火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在节日期间欣赏到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社火表演。今年,我们辖区干部群众编排了舞龙舞狮、扇子舞、锣鼓、扭秧歌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通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铁热克镇党委书记刘佳佳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