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青河县: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过好温暖年节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宋敏 杜宇

青河县聚焦脱贫攻坚兜底线,聚焦特殊群体谋福利,聚焦群众关切优服务,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水平。

抓好兜底保障力度

对低收入家庭、边缘户、监测户进行再排查,防止脱贫后返贫和其它新的困难因素致贫,实现应兜尽兜、应救尽救,确保如期脱贫,不落一户一人。加大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补助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结合目前燃煤市场价格的多次调整,为2381名困难群众发放每人810元的冬季临时取暖补助192.861万元,确保困难群众的安全过冬。对全县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1015人次进行114万元的临时救助,防止出现因病等原因造成返贫的现象。

加强救助帮扶力度

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做好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扎实推进“双集中”工作,高度关注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体。发挥幸福大院解决农村困难老人照料服务问题,对“六类”人员进行再入户、再宣传、再动员,确保有需求的老人应住尽住。发放特困供养金29.01万元,孤儿生活补助金21.12万元,发放1—12月残疾人“两项补贴”190.48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114万元,为75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尊老金83.24万元。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在困难群众保障中的兜底性作用,突出临时救助制度“应急”“过渡”作用,坚持凡困必帮、有难必救,积极推行“小金额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对于重大生活困难的,可“一事一议”审批和“跟进救助”“一次性审批、分阶段救助”。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化,用数据比对及时发现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给予救助。为城市低保对象190户、439人发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237.05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677户1882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838.04万元。(宋敏 杜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