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尉犁:“红领巾小课堂”让寒假更有意义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金芳宇

“李老师,这道题怎么做?”“稍等,马上过来”……1月10日,尉犁县尉犁镇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领巾小课堂”上,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旻为参加“红领巾小课堂”的学生们指导作业。

进入寒假后,尉犁镇组织辖区寒假返乡的大学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全镇10个社区为放假在家的孩子们开设了“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语文、数学等课程辅导及阅读拓展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寒假作业,根据每位学生的情况进行逐个指导。精心设计的“红领巾小课堂”课程,吸引了众多小学生前来参加。

“在这里有老师可以辅导我的作业,我要好好听课,把我的寒假生活安排好,认认真真完成寒假作业,充实假期生活。”“学生乃菲赛·阿里木说。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很荣幸担任这次‘红领巾小课堂’的老师,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希望我和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旻说。

此次“红领巾小课堂”持续15天,课堂上将安排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活动来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在娱乐中学习、在交流中互促、在学习中进步。

“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的作用,让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可以帮助辖区的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能够学有所获。”尉犁镇幸福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彭起说。

下一步,尉犁县尉犁镇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活动上持续发力,将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做强,通过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参与社区工作等助力返乡学生提升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凝聚力,增强社区志愿活动吸引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金芳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