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文旅“迎冬奥、贺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晓杉

为丰富春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推动冰雪旅游发展, 1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迎冬奥、贺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昌吉州、博州、巴州等5个地州代表以及新疆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春节期间开展的文旅和冰雪活动的内容及特色亮点。新疆各级文旅部门将推出文化艺术展演、群众文化、冰雪、非遗、文博、旅游、体育1000余项活动。

乌鲁木齐将举办包括庙会、赏灯观影、冰雕灯展、非遗文创、音乐剧场、综艺歌舞、传统戏曲、书画技艺、相声演艺、体育健身、武术拳击、冰雪运动等63项活动;推出“一城游新疆·穿越丝路”、“骄阳看雪·雪韵南山”等10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继续推广“1元”美食补贴政策,打造夜游文旅的品牌,拉动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

阿勒泰将举办福海县第十五届乌伦古湖冬捕节、首届阿勒泰滑雪节暨十六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布尔津县第六届雾凇节、禾木“过个原始年”等 110项冰雪活动和首届“吉林—新疆”冰雪运动青少年友谊赛、自治区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等六大冰雪体育赛事助力冬奥,并发布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21条优惠政策。

昌吉州将举办百姓网络春晚、曲子戏展演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传统年味木刻板印画体验、非遗过大年年俗活动、猜灯谜过元宵、春节民俗知识竞答年俗专题展览、壁画临摹展等线下群众文化活动和“最爱年夜饭、不舍家乡情”年夜饭图片视频网络评比、“书香昌吉随手拍”图片征集等线上活动,让老百姓在新春佳节品味丰盛的文化盛宴。并投入250万元发放冰雪运动健身券,助力冬奥。

博州围绕“冰雪温泉·蓝冰之约”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推出了温泉克鲁格高端民宿冬季体验季、“孛罗大营”文化旅游美食节、“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活动及“与冬奥同行-滑向未来”系列活动等50余项集文娱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体验”和“文化盛宴”,设立今冬明春冬季旅游扶持资金400万元,用于发放“冬季旅游消费券”“冬季引客入博”奖励。

巴州以“和谐购年货、喜庆过大年”为主题的年货大集、春节灯会等70余项大型文旅系列活动,组织乡村特色文艺小分队文艺汇演,推进各县市“石榴籽”文艺小分队交叉交流演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持续开展“看文物、学历史、爱家乡”系列活动,以村、社区为单位,引导各族群众到就近民俗馆、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助推冬季旅游。另利用河北援疆资金300万元给予组团社奖励,助推疆冀两地冬季旅游市场。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新疆冰雪资源特色明显,目前全疆共有72家滑雪场,建成5S滑雪场5家,4S滑雪场5家,形成了“一心两山N点”的冰雪旅游发展格局,根据南北疆不同特点,用足用好冬季冰雪资源、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等优势,助力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让各地游客到新疆既可欣赏冰雪世界,又可享受温暖阳光,从旅游活动中感受丰富的文化内涵。

春节期间,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疆各地博物馆将举办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博物馆“活起来”、“火起来”;新疆图书馆充分发挥行业引导协调职能,统筹组织全疆109家公共图书馆共同启动“书香致远润天山·书韵迎春享悦读”年庆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打造百馆千场惠民年庆活动新矩阵。

大型历史题材新舞剧《张骞》、原创音乐剧《守界人》、民族音乐会《“我在新疆等你”之“草原风”》,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管弦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以及和田和北京联合创作的《五星出东方》等一批优秀舞台剧将在乌鲁木齐市各大剧场开展驻场演出。(马晓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