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把温暖和祝福送给一线职工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普春昆 钱冬秀

1月11日,冒着细雨和寒冷,云南省总工会慰问组在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李志恩的带领下,到曲靖市开展“温暖三十年,工会伴你行”为主题的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组走进现代化的车间了解到曲靖晶澳项目是沿着“一带一路”进行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晶澳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项目由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占地面积135亩,总投资6.55亿元,规划年产能单晶硅棒1.2GW和石英坩埚2万只,创造就业岗位400余个。项目选用了当时市场上规格最大、自动化程度高的单晶炉设备,拥有拉制大尺寸硅棒的优势。2020年一期项目产能2GW,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缴纳税金1549.19万元。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工艺优化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系统的投入,在设备台数、能耗不变的前提下,单产产量快速提升,目前项目单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预计年产能可达到3GW;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年均所得税4000万元。

二期项目由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占地606亩,总投资约60亿元,年规划产能单晶硅棒20GW和单晶硅片20GW。项目选用了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单晶炉设备,结合一期项目成熟的生产工艺,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系统的优化提升,对项目提产、节能、降耗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目前项目厂房正在由经开区建设,预计2023年实现满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缴纳税金达7亿元。

慰问组充分肯定职工们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创造了很好的业绩,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希望职工们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未来的征途上建功立业。慰问组一行给职工们送上了慰问品,并祝福职工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随后慰问组来到了曲靖中通快递有限公司仓储中心2号仓库,公司目前在曲靖网点数量、派件数量、收件数量均居同行前列。看到忙碌的职工,火热的工作场面,慰问组认真了解了职工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并送上节日礼包和爱心体检卡,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走进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劳动模范袁春莲家,慰问组得知袁春莲24岁就获得劳动模范,对其表示赞扬,希望袁春莲面对企业改制带来的困难,一定要坚定信心,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

在看望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机分厂在档困难职工李保云时,慰问组坐下来仔细了解到李保云目前家庭有80岁老母亲因年龄大常年多病,女儿21岁,在上大学,他本人因工伤后受影响,因生产任务不饱满,现每月平均收入3300元左右,生活实属困难。慰问组向他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并鼓励他振作信心。

何树强是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机分厂焊工,2015年,因工伤及本人身体原因,长时间没有上班,造成收入低,妻子无工作、无收入,女儿就读高中。在掌握其家庭情况后,公司党政工领导高度重视,对其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现月平均工资4800元。妻子也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综合执法局公益性岗位就业,通过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司多措并举的关心和帮扶,家庭逐步走出困境,达到两有五保障标准,于2019年7月脱困。当了解到目前何树强爱人原工作已到期,慰问组请公司党政帮助积极协调,能够重新找到工作。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希望何树强全家要感党恩、听党话,齐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普春昆/文 钱冬秀/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