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民警一天内帮群众找回两部手机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东丽 蒋梅霞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彰显公安机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业绩,展示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曲靖市公安民辅警集中举行了庆祝活动。但有一群坚守在警务亭的一线执法人员,他们虽然不能参加庆祝仪式,但他们却用帮助群众找回财物的方式,同样庆祝了警察节。

2022年1月10日10时20分,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赵女士报警称:在某农贸市场,自己手机被盗,现定位到手机,请求帮助。

接警后,警务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赵女士告诉民警,自己骑电动车到菜市场买菜,在整理装菜的袋子时,将手机暂时放在了电动车前面的篮子了,结果被人“顺”走,当自己反应过来时,偷手机的人已经没有了踪影,现在通过朋友的手机,已经定位到自己的手机在胜峰小区牌坊附近,电话依然能拨通,但无人接听,希望民警帮助追回手机。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带赵女士赶往胜峰小区牌坊处,根据赵女士提供的定位信息,民警一边拨打赵女士电话,一边迅速展开走访排查,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车座椅上有一个手机,走进一看,手机正在震动,也正是赵女士被盗的手机。

1月10日22时40分许,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何先生报警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请求处理。

接报后,警务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何先生将手机交给民警并说道,自己是在回家路经某学校附近时捡到这个手机,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手机也无法解锁联系失主,加之天气寒冷又很晚了,自己着急回家,就先将手机带了回来。后来接到失主打来电话,目前已经知道失主住在某小区,希望民警帮助将手机归还失主。

随后,民警联系到失主李女士,并将手机交还到李女士手中。

警方提示,外出时,特别到人员密集场所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物品,多加防范,能随身携带的尽量随身携带,不要将包、手机等物品随意放置。在一个地方逗留后,离开前,要养成检查随身物品的习惯,以免丢失或被盗,造成不必要损失和麻烦。(李东丽 蒋梅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