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宜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使命谱写新篇章。12日,昆明市宜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宜良会堂开幕,宜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欧明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宜良县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宜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逢“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宜良县政府围绕“一城两区”功能定位、“四创四重”中心工作,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宜良以“四创”工作为引领,宜居宜业新辅城建设卓有成效;以“四重”工作为核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以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牢牢兜住“三保”底线。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实现宜良高质量发展的黄金五年。根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12321”总体发展思路不动摇,全力推进“产业强县”,加快打造“一城两区”,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宜良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宜良而努力奋斗。奋斗目标是,争取到2026年实现“两个高于、四个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2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发展思路是:“敢干”五年,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实干”五年,以高质量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苦干”五年,以高质量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善干”五年,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报告建议,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美好宜良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也必将迎来新的灿烂辉煌。围绕上述目标,宜良县新一届政府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各族人民,为宜良发展而干、为宜良未来而拼、为宜良荣誉而战,高质量抓好实体经济发展,高质量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高质量抓好美丽县城品质提升,高质量抓好改革开放纵深推进,高质量抓好生态环保持续改善,高质量抓好民生福祉增进,高质量抓好能力本领提升。(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