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医保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打造“不出乡村”医保服务圈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党泽坤

2022年新年伊始,特克斯县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围绕医疗保障方面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创新医保经办方式方法,积极在各乡镇村、社区设置承办医保服务窗口,精准服务各类人群,使群众需求与政府服务实现无缝对接,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月8日,在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加尔阔拉村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看到,信息查询、新增业务、参保暂停、异地安置等有关医保经办服务一应俱全。居民吕士恺,因静脉曲张导致行动不便,以前是在伊宁市的新华医院就医,原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是需要到30多公里外的特克斯县行政服务大厅才能办理,如今,医保服务开设在了家门口,让行动不便的吕士恺得到了非常大的便利。

吕士恺说:“村里开设了基层医疗的服务窗口,不用往县上跑了,非常方便。对老百姓来说的话,既节省了开支,也能把病看好,确实感觉感受到了实惠。”

特克斯县把医保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此项工作不仅减轻了医保窗口的工作压力,提升了“一次办好”服务质量,还推动医疗医保的“双医联动”,吸引周边群众就近选择就医,推动基层医疗、医保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何汉基说:“我们将医疗服务大厅搬到群众身边,使得我们全县每一个村、每一个乡都有一个劳保服务大厅,使群众不出村就能够将我们最基本的医保服务办理完结。下一步,我们医疗保障局会将更多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下放到基层,更方便群众,更有利于群众。”(党泽坤)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