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梓江实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时间:2022-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建军

1月1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防火工作人员。

杨梓江一行先后到格咱乡、尼西乡,实地检查防火卡点、火源管控、瞭望台设置、护林员履职、分场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防火工作人员,希望一线工作人员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人在岗位上,心在职责上,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进一步将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杨梓江指出,春节临近,气温回暖,加之进山扫墓祭祖人员骤增,野外用火频繁,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极大隐患,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大的森林火灾。要狠抓火源管控,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应急队伍力量,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一旦有火情,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加大辖区内重点区域护林员巡查力度,实行进出重点林区人员、车辆等信息登记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集中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彻底清除林下灌木丛、杂草等可燃物,打造防火隔离带,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隐患。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理念,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坚决杜绝在林区违章野外用火行为,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香格里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杨梓江对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沙盘布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杨梓江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以及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督查督导,加强宣传,全力备战春节森林防火工作。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及时清除火灾可燃物,加强巡护,充分利用已建的林火视频监控系统、护林员管理系统和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马建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