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麻所与寻甸产业园区谷益美携手助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2-0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近期召开的昆明市工业大麻全植株开发应用科研座谈会上,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以下简称“中麻所”)将与寻甸产业园区云南谷益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益美”)就工业大麻相关系列研发、转让及高产种植技术研究等内容展开合作。届时,寻甸种植的工业大麻将从原来的一年种植一季提升为一年种植两季,企业和种植户的收入将得到有效提高。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麻类研究所试验基地、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中麻所是我国从事麻类作物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也是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中麻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期间,中麻所将研发工业大麻新品系材料1至2个,为谷益美提供工业大麻品种筛选、高产种植技术推广应用,包括试验区的规划、育苗、播种、田间肥水管理、试验调控处理、适时收获及样品处理等提供技术支持。对谷益美来说,将有效解决工业大麻种植、产品开发等问题,同时为拓展工业大麻产业链提供了科技支撑。

寻甸县将依托现有企业资源优势,建设工业大麻连片种植示范区、工业大麻产品加工聚集区、工业大麻监管示范区、工业大麻育种扩繁基地“三区一基地”,着力构建工业大麻“育种扩繁、种植、加工、研发、废弃物无害化综合利用”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将工业大麻产业打造成寻甸的靓丽名片和发展的新兴产业。此次中麻所与云南谷益美合作,对工业大麻产品进行分块协同研发,有利于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科研创新平台,助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发展。(寻甸特色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