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2-0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洛桑卓玛

1月10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婉婷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的通知》《关于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森林火灾问责情况的通报》《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云南省扫黑除恶斗争“三书一函”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纪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贺词的丰富内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源头,不断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贯通起来,准确把握主旨要义,找准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扎紧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实现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树立程序意识、纪法意识和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自觉把监督执纪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争做自身正、自身硬、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洛桑卓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