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住建局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唐奇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全面检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1月7日,云南省曲靖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议采取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抽取的6位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本总支(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并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领导根据述职汇报,结合平时调研中了解到的工作情况进行分别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短板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对党建知识进行了现场作答。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局各党总支(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下步工作中,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大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以工匠精神打造基层党建“精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实到支部建设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具体实践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各党总支(支部)要紧紧围绕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党建任务目标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解放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不断推动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扎实过硬,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当天,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及调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住建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此项次会议。(路文清 唐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