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砚山警方破获一合同诈骗案,54辆涉案车辆返还群众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龙菊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云南砚山县公安局在位于稼依镇的砚山县第六中学举行“12.14”合同诈骗案涉案车辆发还仪式,将近期追回的54辆涉案车辆如数返还给受害群众。

此次涉案车辆发还仪式,充分展示了砚山公安开展经济犯罪突击战以来取得的战果,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仪式现场,面对失而复得的车辆,受害群众激动不已,对砚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尽职尽责,快速破案给予了高度赞扬,还自发制作了锦旗赠送给办案民警,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1年9月至12月,嫌疑人王某某分别向砚山、文山、马关3地的多个租车行及个人租赁奔驰、宝马、捷豹等品牌小轿车54辆,分多次将车销售、抵押到文山、砚山、蒙自、曲靖等地,非法获利100余万元,涉案车辆价值1000余万元,造成车主和群众的重大经济损失。

接警后,砚山县公安局迅速抽调各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对案件展开调查。值得一提的是,在侦办中,砚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张礼杰作为主办民警,为了尽快破案,追回被骗车辆,他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因连续工作多日,积劳成疾,导致其右耳出现耳聋,但病倒后的张礼杰没时间住院治疗,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去昆明做手术,术后他便迅速返回专案组开展工作,最终专案组以最短的时间将被骗的54辆轿车全部追回。目前,案件基本告破,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取保候审。

 

“12·14”合同诈骗系列案是近年来,砚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破的一个比较大的案件,涉案车辆54辆,涉及砚山县、文山市、马关县三地的租车行及个人10余家。

 

此次涉案车辆的集中发还,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警方提醒,汽车租赁业者在经营中一定注意经营风险,保留相关证据。广大市民不要图便宜购买不能过户的抵押车,避免人车两空。(黄龙菊 砚山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